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天津市法学会举办《〈民法典〉中建设工程合同规范的理解、适用和展望》“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0-08-20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近日,由天津市法学会、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协办的“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举行。本次讲座由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常务理事、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杨海静副教授主讲,题目为“《民法典》中建设工程合同规范的理解、适用和展望”。讲座由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秘书长、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郭明龙教授主持,天津市相关高校师生、实务界人士8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学术活动。

  建设工程相关纠纷在民商事纠纷中占比较大,《民法典》相关条款总结了长期以来司法实践的经验,回应了理论研究成果,意义重大。杨海静副教授从《民法典》合同编通则部分格式条款和情势变更条款的变化、《民法典》第793条和第806条的具体适用与修改意义、建设工程优先受偿权和保修期制度的现有缺陷等问题进行讲解阐述,对未来司法解释等提出了展望和建议。郭明龙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并对建设工程合同中的“背靠背条款”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本次讲座是“天津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系列活动和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之一,天津市相关专家学者将在后续通过讲座等形式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积极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推进民法典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这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入民心、见实效。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