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组织法学专家开展社会治理法治研究

时间:2020-09-17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安徽省法学会召开新时代社会治理法治研究法学专家座谈会,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治理新局面为主题,就“十四五”时期如何加强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问题,邀请省内法学专家座谈研讨,提出研究课题规划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安徽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安徽大学法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的五位法学专家教授,围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以及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安徽省对社会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深入开展,为从事社会治理法治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作为法学法律工作者必须肩负起历史责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潜心钻研,多出成果,为推动安徽省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为提高社会治理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通过研讨,各位法学专家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生活垃圾分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涉疫纠纷化解”等方面,提出了初步的调研题目、提纲和具体方案,并表示争取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调研任务,提交调研成果。省法学会将根据法学专家教授的调研成果,确定明年课题立项意向,以便开展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研究质量,着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