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法学会召开区县法学会暨专业研究会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9-25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9月17日,西安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区县法学会暨专业研究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主持,西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林讲话。各区县法学会的兼职副会长或秘书长、西安市法学会所属各专业研究会的会长或秘书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国法学会、陕西省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黄必方同志回顾总结了市法学会年初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林同志对法学会的工作提了希望和要求。会议印发了《西安市法学会关于转发陕西省法学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和研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讨论交流了《西安市法学会关于规范学术研讨及宣传教育活动的管理,推动法学研究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黄必方同志在总结回顾年初以来的工作情况时指出,上半年,市法学会系统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依法防控疫情中发挥了法学会应有的作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定位,扎实做好了年度法学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法学会组织优势,积极配合搞好了《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工作;坚持与高校联手,建好阵地、搭好平台,组建成立了“市法学会社会治理法律研究中心”。他强调在法学会系统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五个扎实”:一是扎实做好中央文件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扎实抓好法学研究领域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规范化落实,进一步加强法学会系统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宣传和研究工作;四是扎实发挥“市法学会社会治理法律研究中心”的作用,主动当好党委和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五是扎实推动专业研究会的换届工作。

  何林同志就全市法学会系统扎实抓好中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努力在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法学研究、优化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深化法学交流、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动法学会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二要加强法学研究领域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紧跟形势任务,持续抓好《政法工作条例》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四要积极参与更高水平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进一步繁荣发展西安法学研究事业;五要有效提升区县法学会、专业研究会的全面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各区县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要确实以中央文件精神和中国法学会、陕西省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以新时代改革创新、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追赶超越,开拓进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安和平安西安贡献法学会的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