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李如林副会长出席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讲话

时间:2020-09-2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9月26日,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出席并讲话。

  李如林指出,证券法学研究会是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繁荣证券法学研究、服务证券法治实践、培养证券法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证券法修订,进一步完善了证券市场基础制度,为证券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落实落地,有效防控市场风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总结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的证券法治理论。要充分发挥研究会智库功能,围绕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及其配套制度加强研究,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要深化国际交流,主动迎接挑战,增强我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证券法:开创中国资本市场新时代”。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围绕“新证券法的制度与理论价值”“投资者保护”“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与信证券法实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动修订后的证券法贯彻实施、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积极建言献策。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会长郭锋作工作报告。来自证券法学理论与实务界20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