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30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9月25日下午,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员大会在市法学会机关召开。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陈少英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科研单位,以及来自上海财政税务系统、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部门的39名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朱为群主持。

  会上,陈少英首先作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14年-2019年)。她对财税法学研究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作了报告。

  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许多奇向大会报告了研究会换届筹备情况。

  上海市法学会研究部有关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财税法学研究会换届的批复》。

  会议通过了财税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在随即召开的财税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史俊明理事介绍了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拟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情况,以及拟任副秘书长人选。经全体与会理事表决,选举产生了财税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研究会2名副秘书长。根据选举结果,华东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陈少英当选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朱为群、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许多奇、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院长龙英锋、上海左券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严锡忠、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史俊明当选为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桦宇当选秘书长。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研究员欧阳天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讲师陈阵香当选副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陈少英在发言中感谢了全体理事和会员的信任,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和全体理事、会员一起齐心协力,推动财税法学研究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把财税法学研究会建设成为市法学会的优秀研究会。陈少英表示,将继续在市法学会的领导下,带领新一届理事会,搭建有效的学术交流、研讨平台,积极开展各项学术活动,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加大与司法实务部门的沟通,推动更多研究成果为财税法治建设提供参考和指引。

  新当选副会长、上海左券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作了“平台经济税收痛点前瞻性研究——负销售概念的引入”的学术报告。

  会上,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充分肯定了财税法学研究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对财税法学研究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财税法学研究会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探索有效的知识传播方式。上海市法学会打造的年度千万量级的学术刊物——《上海法学研究》集刊,以电子出版的形式,为高质量的学术内容提供及时、精准地线上传播;二是将财税法学研究会的工作融入上海市法学会传播生态,通过法学会官方公众微信号和官方微博,及时反映研究会的活动信息、科研成果、解决税务纠纷、开展财税法制宣传等工作,不断扩大研究会的影响力;三是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培养人才、多出成果”的工作目标,围绕财税法学研究的重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以更具包容性的姿态和格局,产出更多优秀的财税法学研究成果,培养造就更多优秀的财税法学人才。

  (上海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