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法学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开展11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9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2020年11月6日上午,按照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的指示要求,省法学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国军,省法学会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一次会议上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委专委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好平安、法治云南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在全省法学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政法重点工作,深化法学理论研究,深入参与法治实践,发挥法治智库作用,切实履行好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担当。

  云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国军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全体党员结合部门、岗位职责作了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主学、集中学,原原本本的学,加强学习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能力,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