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北辰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0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营造良好的社区矫正工作环境,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进机关专题宣讲活动。区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关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北辰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赵磊首先详细介绍了北辰区社区矫正的发展情况,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报到室、指挥监控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场所,让大家直观感受到社区矫正的工作性质和工作流程,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宣讲团成员向与会人员宣讲了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对社区矫正法的原则和目标、机构和职责、亮点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阐述了社区矫正法保障人权、宽严相济、科学矫正、社会参与、修复融入的现代刑罚执行理念。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立新分享了对新法实施的认识,围绕新规定及重点法条结合检察工作进行分析探讨,并表示将与区司法局、司法所加强业务沟通和联系。其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宣传,让领导干部充分认识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并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法规学习、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相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职能力,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施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