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举办《行政协议司法解释》适用暨实务疑难问题研讨会

时间:2020-11-12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0年11月8日,由安徽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安徽省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安徽省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在安徽合肥举办了《行政协议司法解释》适用暨实务疑难问题研讨会。

  上午,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省高院行政庭高级法官陈默受邀进行主题宣讲,讲座主题为《行政协议案件亟待厘清的十个问题》。省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一云主持上午会议。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高级法官陈默以行政协议司法解释所涉十个问题为视角,结合自身承办的案例谈及自身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观点,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现场律师的热烈掌声。

  下午,专题研讨会采取“以案析法”圆桌会议方式,就行政协议涉及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安徽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张志强,安徽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高级法官陈默,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张虹,副庭长黄成作为点评嘉宾出席。安徽省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谷明主持下午会议。

  圆桌会议上,七位委员分享了《如何协调行政协议的单方性与信赖利益保护的关系》、《行政协议单方解除权的行使与救济》、《行政协议是否完全适用合同相对性原则》等七个话题,与会点评嘉宾就相关问题分别发表专业意见。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省的800余名律师参加,其中参与现场研讨的200余人,参与线上研讨人员600余人。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