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宪法教育大课堂”走进广东省珠海市第九中学

时间:2020-11-16   来源: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广东省珠海市法学会赠送《法伴我成长》故事丛书

  11月6日,广东省珠海市法学会、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司法局、共青团珠海市委在广东省珠海市第九中学报告厅联合开展2020年珠海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宪法教育大课堂”示范课活动,邀请青年普法志愿者为珠海市第九中学学生授课,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主讲人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师生阐释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规定的权利等内容。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等环节,将抽象的法律知识直观生动地呈现出来,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法热情,播撒了法治精神的“种子”。

clip_image004.jpg

授课现场

  在互动环节中,主讲人结合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热情交流互动,现场引导同学们运用宪法知识去判断是非,活动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宪法在我心中,我为宪法宣传代言。本次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将法治精神的“种子”播撒在莘莘学子心中,以法治精神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今后要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clip_image006.jpg

互动交流环节

  活动中,珠海市法学会向学校赠送了《民法典》、《法伴我成长》等书籍。下一步,珠海市法学会将继续发挥法学资源优势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平台作用,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广泛组织宣讲、开展普法培训、宣教体验结合等方式,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促进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全面提升,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