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南开区举办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暨政法委员培训班

时间:2020-11-17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png

  为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按照全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部署,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举办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暨政法委员培训班,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高通作题为《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讲座。各街道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政法干警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从“枫桥经验”的形成讲起,结合我国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现状和问题,深刻阐述了“枫桥经验”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启示,讲座既有高度的理论思考,又有深刻的实践总结,内容丰富,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枫桥经验”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理解,明确了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目标和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与水平,走出一条具有南开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开贡献力量。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