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法学会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南宁举办

时间:2020-11-25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提高素质,增强能力,进一步强化法学会工作的主动性和实践性,认真履行推进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的职责使命,根据《2020年度全省政法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1月15日至21日,青海省法学会组织举办全省法学会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市州县级法学会及各法学专业研究会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共6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王晓勇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讲话。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谨周密。本次专题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进行的,省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王晓勇对培训课程、参训人员、疫情防控、行程安排等进行审核把关,提出要求。省法学会指派专人负责培训班的联络、筹备和跟队管理工作。为确保培训人员重视学习、学有所获,王晓勇专程赴南宁参加开班式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国法学会换届以来重要会议及通知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地方特点、行业特色,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学、学用相长,认真履行推进法学会的职责使命,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不断把法学会工作推向深入。广西自治区法学会和广西警察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制定了周密的教学计划,组织挑选了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进行讲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服务保障,认真研究、精心确定考察地点,保障了培训考察顺利进行。同时,为确保培训顺利完成,建立班委,确定班长、班委和小组组长,制定联络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格要求,步调一致,培训期间无一人违反规定。

  二、课程设置科学,教学贴近实际。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授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法,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广西警察学院根据青海省法学会工作实际和培训需求,量身定做、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专家团队授课,讲授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工作实际,为学员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培训还组织了实地考察,分别考察了青秀区新竹小区法律服务站和茅桥法律服务中心,参观了南湖公园法制宣传文化广场,考察地点和考察内容均突出了学习性和实用性。

  三、积极互动交流,注重总结成果。培训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讲,踊跃发言,针对讲授难点、疑点,主动发问、互相探讨,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虽然课程多、时间紧、任务重,但课程安排合理、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及当前形势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深入把握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学有所获的目的。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