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长江海商法学会2020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时间:2020-11-3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11月26日,长江海商法学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对海事立法与司法的影响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受疫情因素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教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来自武汉本地的高校、港航管理机关、港航企业、律师事务所代表及部分汉外单位的会员40余人在武汉会议现场参加会议,其余学会会员及关注学会的海事圈同仁2.09万人在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

  黄进指出,长江海商法学会是中国法学会业务主管的一个特色鲜明的全国性法学社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江海商法学会地处疫情高风险地区,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以吕小武同志为会长的学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中国法学会的要求,全力以赴把防控疫情和司法保障服务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司法保障服务的配套措施,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突破、新进展。中国法学会对长江海商法学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的根本遵循。要聚焦学会的主责主业,确保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

  长江海商法学会会长、武汉海事法院院长吕小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吕小武指出,此次会议对明晰新时期学会研究的任务和思路,尤其是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作用,为实现“六稳”“六保”和“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将产生积极影响。吕小武强调,武汉海事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会工作;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三是要坚持民法典绿色理念,为长江生态保护司法实践贡献力量;四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研,营造内河海商法治研究的良好氛围。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研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问题。围绕民法典实施对海事立法与司法的影响及应对等议题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长江海商法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从现场和线上作了主题报告。长江海商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钟莉作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侯振坤作了2019-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并对学会章程修改作了说明,会议通过上述报告及学会章程修改的决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