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20-12-04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1月28日,山西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太原召开。本次年会由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主办,太原新晋界律师事务所承办。年会紧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实施的重要契机,和省律协婚姻家事与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合办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法律适用问题”主题研讨会。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法律实务部门工作者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讲师刘慧兰主持。

  马俊同志代表省法学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以一系列制度安排,促进家庭和谐、保障家庭权益,使家庭文明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将这些制度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是理论与实践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他强调,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民法典、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证法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围绕反家庭暴力、儿童权益保护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理论研究,保证法学研究成果有效转化;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平台阵地作用,保证研究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毋国平代表研究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省律师协会婚姻家事与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志华、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程亮生、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游文亭、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王芳、山西晋闻律师事务所邢昱、山西警官学院副教授任雪原分别就《祖孙关系与财富隔代传承》《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完善的几点思考》《人工生育子女的亲子关系认定》《离婚家务补偿制度》《民法典中关于家事代理制度的司法适用》《物业服务领域的新规则》等议题作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忠诚协议、夫妻财产约定和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积极的理论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山西省婚姻家庭法学研究水平。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