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

时间:2020-12-1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2020年12月9日,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郑州举行。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樊平、常务副会长李立峰、秘书长崔凌云、副会长高留志、毛立新出席会议。来自河南省政法系统、高等院校、妇联、律师系统等长期从事婚姻家庭法学实务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会议开始按议程逐项开展。

  受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的委托,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省妇联副主席樊平作工作报告。

  樊平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河南省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在省法学会的直接领导和省妇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致力于婚姻家庭法学理论研究的同时积极开展婚姻家庭法律服务、婚姻家庭法律援助和婚姻家庭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和和睦家庭创建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2020年征文168篇,论文的数量、质量、作者的界别、地域都有了极大的突破,论文选题及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完成省法学会课题6项。向法制河南乡村论坛选送优秀论文29篇,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论文中一篇荣获优秀奖,一篇荣获二等奖,一篇荣获三等奖,两篇荣获优秀奖。向法治河南青年论坛选送优秀论文33篇,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两篇荣获一等奖,一篇荣获二等奖,一篇荣获三等奖,四篇荣获优秀奖。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们在自己的工作领域积极参与和践行“枫桥经验”,织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网,积极向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提交两纲要(《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草案的相关建议,为繁荣婚姻家庭法学事业、促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和谐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副会长、理事的增补。

  会议对2020年婚姻家庭法学研究征文先进集体以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

  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论文成果分享。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留志做了会议总结,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