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浙江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2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yyx

浙江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袁家军陈训秋讲话 葛慧君出席


  12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出席并讲话,葛慧君、陈金彪、黄建发、梁黎明、王双全、李占国、贾宇出席会议,王昌荣宣读表彰决定。会上,与会领导为第四届“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专家”颁发证书。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中国法学会对浙江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充分肯定近5年来省法学会法学研究成果丰硕、服务大局有力有效、自身建设亮点纷呈。袁家军强调,新阶段新形势对省法学会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省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争当繁荣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的生力军。要聚焦政治引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新作为;聚焦理论武装,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上有新作为;聚焦服务大局,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上有新作为;聚焦群团改革,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大力加强法学会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干部队伍建设,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强有力保障。

  陈训秋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浙江省法学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开创中国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新阶段新形势,希望浙江省法学会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大会通过了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经选举,王昌荣当选为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