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洛阳市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0-12-30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2月26日,河南省洛阳市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秘书长牛振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蒋智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宝,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谢晓阳,洛阳铁路运输法院、铁路运输检察院领导,以及其他行政执法、法律监督、审判、法律服务和学术研究等领域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刘先辉教授报告研究会筹备情况之后,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周文宣读了洛阳市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洛阳市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的批复》文件。大会审议通过《研究会章程(草案)》《研究会第一次理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选举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宝为研究会会长,聘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蒋智涛为研究会名誉会长,选举谢晓阳、张举召、张保松、刘胜春、刘先辉5名同志为研究会副会长,选举王宇声等15名同志为常务理事。河南省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唐有良到会祝贺并宣读贺信,洛阳市法学会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等法学研究会到场祝贺,分别宣读了贺信。

  新当选会长刘宝表示,研究会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努力发展并壮大研究会力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提供智力支持。

  名誉会长蒋智涛指出,研究会要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有作为,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为洛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在破解生态环境体制障碍上创路子,参与立法研究,投身到环境法治工作一线,着力破解生态环境领域中法律缺位、执法不严、司法偏弱等存在问题。在环境法学术交流上有建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善于提出问题和研究问题,结出学术成果,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发挥好智囊作用,为洛阳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做出积极贡献。

  牛振宇代表洛阳市法学会向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法学研究会要树立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优良的学风,贴近实际,多调查研究,静下心来发现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现实法治问题。要增强大局意识,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保障。主动把工作重点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去,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提供理论支持,成为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与智囊团。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凝聚增强研究力量。完善健全管理制度,把一些基础必要的规章制度尽快健全起来。深化合作研究机制,通过不同的合作形式,形成繁荣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强大合力。凝聚壮大研究力量,采取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和评选推荐优秀成果等形式,把全市热爱、关心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同志组织凝聚起来,不断壮大研究力量,造就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作风形象优良、熟悉中国国情的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队伍。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