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调研组赴省监狱管理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调研

时间:2021-01-14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月8日,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研究部主任郑桂琼赴省监狱管理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就筹备成立广东省法学会监狱法学研究会(暂定名称)的相关事宜,开展调研座谈并实地考察。

image.png

省监狱局调研座谈会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惠忠,省监狱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庄传荣、尹华飞、詹建勇参加调研座谈会。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言对我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表示省监狱学会近几年不断加强工作建设,取得较丰硕的研究成果,同时也能将成果转化应用于实践中,多次受中国监狱工作协会表彰,不再是“墙内开花墙内香”,已有良好的建会根基,表达支持共同筹建省法学会监狱法学研究会。随后,省监狱学会秘书长尹华飞从组织架构、工作主要成绩、工作规划等几个方面对省监狱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建会条件作了详细介绍。省监狱学会其他主要负责同志就筹建监狱法学研究会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image.png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调研座谈会

  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调研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安中,学院党委委员李忠源,以及学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刘斌、曹秀谦、马洁、钟伟芳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安中对筹建广东省监狱法学研究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推动研究会成立是必要的同时也是可行的,需要实业部门与高校合力推动,同时其对研究会筹建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学院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也围绕广东监狱研究发展情况分别交流了心得,并认为成立监狱法学研究会有利于推动本学院的科研教学,也有助于及时总结监狱系统的工作经验,推动监狱工作的发展。

  邓远强、郑桂琼对省监狱学会建立的扎实工作根基给予了充分肯定,邓远强从加强沟通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整合研究资源三大方面对下一步合作筹备事宜提出了期望,表示成立监狱法学研究会有利于加强各相关单位横向与纵向合作,推动理论与实践相互转化,让监狱法学研究“不局限于大墙内”。本次调研,广东省法学会与省监狱管理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