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宁河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01-14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法学会部署要求,日前,天津市宁河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就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进行安排部署。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边均兴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区长、公安宁河分局局长葛云鹏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于盛乐,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区法学会11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边均兴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宁河区即将进入“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新时期,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法学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市法学会各项工作部署,把法学会建设得更有活力、坚强有力,在全面依法治区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推进宁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浩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宁河区加快“一河一海一城”建设,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增长极、生态城市典范和民生幸福样板上取得新成效。平安宁河、法治宁河建设持续深化,“十大中心”“四支队伍”建设在全市叫响,成为天津市社会治理“靓丽名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力提升。宁河区法学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在全市率先建成区、镇两级法律服务站并探索完善职能定位,在法学交流、法治实践、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事不避难、开拓创新,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奋力谱写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边均兴任会长的新一届法学会领导机构和14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37人组成的理事会。会议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这一根本属性,始终确保法学法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突出先进性这一根本要求,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上游。三是突出群众性这一根本落脚点,切实发挥桥梁纽带服务作用。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