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破产法学研究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暨党支部扩大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3月19日,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暨党支部扩大会在郑州召开。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娄丙录,研究会党支部委员、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部分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李宏伟主持。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会议研究确定了2021年年会主题和举办第五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11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奋斗目标。全国“两会”表决通过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决议,实化量化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

  会议认为,破产法理论研究及破产实务的开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举措,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年的高峰论坛邀请学界领军人物和专家到场做报告和学术交流,在破产法学界引起了很大反响,更是为河南省破产研究学者和破产实务工作者提供了与外界交流的良好机会。要认真做好2021年年会暨第五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争取把论坛办成在全国有更大影响力,在学界有更高权威,在实务界有更好口碑的高端论坛,实现论坛征文质量上台阶、论坛成果转化大跨越、论坛影响力持续扩大。

  会议提出,研究会党支部成员和全体会员要充分利用各种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党史、学重要讲话、学“十四五”规划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好第五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及时发出会议通知,确定会议时间、地点、主题,收集高质量的研究论文,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以及成果的高质量转化打好基础。要按计划积极实施2021年省法学会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争取获批立项更多有价值的研究课题,以课题调研带动研究会各项研究工作,产出有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研究会各项工作开展及支部党建工作安排等事项。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