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河源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民营企业代表民意座谈会

时间:2021-04-07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3.jpg

  3月2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筹备河源市“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政法、法学法律工作水平,更好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河源市法学会联合市委政法委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10人,召开民营企业代表民意座谈会。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叶春球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代表开门见山,结合各企业发展和工作实际,重点就强化法律监督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建立与民营企业有效沟通机制等与政法、法学法律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春球指出,感谢民营企业家代表长期以来对全市政法、法学法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要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措施,以每年举行“以法兴企”文化沙龙为契机和载体,全力抓好落实,更好回应企业期盼。

  叶春球强调,就全市政法、法学系统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依法保护合法权益。要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不受侵犯、合法经营不受干扰。严厉打击针对民营企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侵犯民营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以及损害民营企业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对民营企业和人员的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三要畅通沟通渠道。通过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挂钩包片接访,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首责工作制、包案制、回访机制等,充分发挥政法、法学系统组织协调作用,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全程督办、负责到底,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定期召开座谈会、联席会议,畅通与民营企业的沟通渠道。四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解决好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类涉法问题,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五要坚持公平公正执法。大力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切实增强行政执法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坚决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公平公正平等地参与市场竞争。

  河源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有关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