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卫生法学会2021年年会在湖北汉川举办

时间:2021-06-01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5月20日至21日,中国卫生法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湖北省汉川市成功举办,此次年会主题是“依法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健全完善卫生健康法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高春芳,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二级巡视员李仕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先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会长万红慧出席开幕式。中国卫生法学会负责人及2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年会。

徐显明代表中国法学会对此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卫生法学会在资政献策、抗击疫情、学术研究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中国法学会对中国卫生法学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徐显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又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提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它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中国卫生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对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把握“十一个坚持”的要求,争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高春芳致辞并作工作报告指出,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中国卫生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支部政治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理论学术研究,发起“COVID-19国际抗疫联合行动”,开展卫生法律宣传普及工作、先天性小儿心脏病云南贫困地区筛查救助等工作,不断深化医药知识产权研究、推动卫生法学学科发展。卫生法学会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为繁荣卫生法学研究、创新卫生法治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年会由中国卫生法学会主办,湖北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承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川医院协办。200多名来自学界与实务界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宏观体系建构、药品和疫苗管理法律问题、疫情预警与防控措施法律问题、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国际卫生合作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积极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