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西青区深入开展2021年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1-09-15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clip_image002.jpg

天津市西青区深入开展2021年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1年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西青区法学会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积极与区委依法治区办联系,把基层行活动纳入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分别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高通,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树成在西青区区委党校开展专题讲座。全区部分单位分管法治建设处级领导干部、法学会会员、优秀年轻干部共58人参加。

  高通副教授以《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为题,从枫桥经验是什么、基层社会治理的现代化转型、枫桥经验对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现代化转型的促进作用、基层治理典型模式借鉴和推广中需要处理好的几对关系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题讲授;李树成副教授以《情理法交融并举化解矛盾纠纷》为题,以合同效力纠纷为主要案例开展专业化实务教学,对以情理法交融并举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了深入讲解。

  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逻辑严密、案例鲜活,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指导的宽度和广度。此次讲座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增强法学会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西青区法学会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学会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青。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