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东莞市举办“企业家权利保护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9月16日,广东省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东莞市法学会、东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企业家权利保护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律师代表等听取了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叶三方在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和律师办理涉企业务等方面的真知灼见。

  东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国良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开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活动的具体举措,皆在帮助东莞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为我市法治民企建设强基固本,助力东莞营造一流法制化营商环境。

  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以“从《民法典》看企业家权利保护和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周教授从《民法典》的意义及作用、《民法典》对企业家民事权利的保护、企业家应关注民事法律风险及防范化解方法等几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广州市中级法院原党组成员叶三方作“企业家刑事维权方式与刑事风险防范”专题授课。叶博士以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系统梳理了企业在生产运营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引导大家正确使用法律防范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高级法官叶三方授课 参会代表会后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分别从民法和刑法两个领域对企业家权利保护和风险方法做了深入细致、旁征博引的讲解,收获良多,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守好法、用对法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