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追寻红色记忆 激发奋进力量
——天津市西青区法学会组织参观红色主题展览

时间:2021-10-11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clip_image002.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法学会会员学习教育形式,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法学会组织部分会员集体参观了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天津美术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韩琳参加。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展出千余件文物展品、文史史料,以“风雨如晦盼日出”为序,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部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展示了津沽大地从革命年代到新时代的沧桑巨变,海河儿女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骄人成绩。

clip_image002.jp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抗争与求索”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组成,聚焦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500多份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档案、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影像前驻足观看、互动交流,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重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领略党的百年风华、百年辉煌。

  参观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好法学会会员的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以迎接中央法治督察为契机,推动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