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楚雄州双柏县: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时间:2021-10-26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image.png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2021年10月11日上午,双柏县法学会、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到双柏县妥甸小学联合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为全校1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中国法学会会员、妥甸小学法治副校长、县司法局副局长沈利明呼吁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严以律己,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在家庭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做一个自强、自尊、自重、自爱的文明守法好公民,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而努力。

  县法学会秘书长彭贵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为什么必须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人享有的基本权利”“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同学们加强自身法律知识的学习,用法律武器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县公安局民警普建国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网络贷款”“买卖游戏账号”等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套路”,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交通安全”“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应热烈,积极互动,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更加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罪恶,远离危害,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