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茂名市召开“双百”法治报告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

时间:2021-11-1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1.jpg

报告会现场

  11月11日上午,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茂名市委中心理论学习组专场(扩大)在市民活动中心召开,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夏正林教授受邀作了主题为“运用法治的思维促进乡村振兴”的报告。市委书记袁古洁,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市政协主席刘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广辉主持。

  报告围绕如何在乡村治理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思维解决农村发展问题和介绍《乡村振兴促进法》相关内容等三部分展开,重点介绍了以法治思维促进乡村振兴的方式和方法,为与会人员作了生动的讲解。报告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又结合实际对茂名市具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受到与会干部的热烈好评。

clip_image004.jpg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夏正林教授受邀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紧扣市委“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规划,着力建设茂名地区生态宜居宜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打造乡村振兴的“茂名样板”。要积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方式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村发展、维护农村稳定,不断提高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充分激发乡村治理的活力和创造力,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要做好乡村法治建设的宣传普及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提升其法治素养,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参加会议的有茂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市直机关主要领导、各政法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科级以上干部共300多人。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