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法学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1-18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16日,贵州省法学会召开机关办公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法学会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迅速在全省法学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全面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整体理解把握,认真谋划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带着问题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三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全会精神作为党建、业务知识培训的必学内容,在全省法学会系统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阐释、宣讲培训、研讨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真学真懂,确保全会精神在法学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贯彻基础上,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找准工作落脚点、结合点,履行好法学会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立足法治实践新阶段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担当作为,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中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贵州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