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上海市法学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时间:2021-12-07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image.png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讲话精神,上海市法学会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学习民法典》1260集逐条学习知识视频。全集总时长近3000分钟,在上海市法学会、《人民日报》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连续播出,全网累计阅读数千万人次。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的成效更多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帮助人民群众可视化学好用好民法典,上海市法学会制作了视频合辑并已获批正式出版,作为“八五”普法宣传的重要素材,更好发挥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推动民法典实施。

  2021年12月3日上午,上海市法学会召开了《学习民法典知识小课堂》法宣视频资源宣发动员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出席会议并宣发《学习民法典知识小课堂》。

  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包括法宣在内法学会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二是要结合法学会工作特点加强法宣工作,立足国家基本法律制度的宣传和法学法律前沿话题的研究引领,积极回应时代要求,打造数字化、可视化法学法律传播生态。三是要借助新媒体平台凝聚各区法学会资源,运用好新媒体技术和传播平台,推动实现人与人的连接、心与心的沟通,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上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动员会介绍了《学习民法典知识小课堂》制作背景和过程并部署具体工作要求。24位主讲人之一、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王晓梅交流民法典宣讲心得体会。16个区法学会、10个团体会员单位等代表参会。会后,各区法学会将《学习民法典知识小课堂》分发到全市各街道乡镇的所有村居委,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上海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