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1-12-15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2月10日,甘肃省法学会在兰州举办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章程(草案)》和《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新当选的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会长杜睿哲作了表态发言。

image.png

  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对凝聚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力量,繁荣地方立法学研究,服务甘肃地方立法需求,深入研究、总结和推广甘肃地方立法的实践经验与制度创新,推动甘肃地方立法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研究探索,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引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甘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域的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深化同省内立法机关以及国内兄弟省市、高校法学院等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继续办好“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论坛”,将学术论坛打造成研究会的学术品牌,提升研究会在全国立法理论与实务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

  当天,甘肃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研究会还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研究的新进展和新高度。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