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组织开展分组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22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2月17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2021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韵声及部分中国法学会理事和省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午,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安徽省法学会组织开展分组讨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莹纯主持,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与会同志重点对王晨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会议认为,王晨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内容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更好开展法学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2021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努力为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建设贡献安徽智慧。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囊团”作用。充分发挥法学会人才资源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加强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成果,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法学会工作质效。要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高标准谋划和推进2022年换届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大会如期召开。要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加强法学会建设文件精神成果,突出推进县级法学会组织建设、做到有人抓、有人干、有成效。切实做好第十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的谋划和筹备工作,为推动长三角法治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省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