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西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广西分会场讨论会上强调
当好“思想库”“智囊团” 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3   来源:广西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2月17日,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何文浩出席广西分会场讨论会并讲话,广西法学会会长崔智友主持讨论会。广西法学会名誉会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温卡华出席广西分会场相关活动。

image.png

  何文浩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王晨同志的讲话精神,用于指导工作,推动自治区法学会事业创新发展。近年来,广西法学会在服务大局、深化改革、法治实践、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化解信访积案纠纷、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努力。他强调,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政治性是推进新时代法学工作的灵魂和根本。全区各级法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整体理解把握,认真谋划推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开创广西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努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何文浩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准确把握“1+1+4+3+N”目标任务体系,切实找准广西高质量发展需要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扎实推进法学理论研究、法治智库建设、对外法学交流,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与法治实践,努力在法治宣传实践、法律服务实践、平安建设实践中当先锋、做表率,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健全完善“法律服务站”“调解中心”等多层次、广覆盖、有特色的公益性法律服务体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献计献策。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基层法学会党的建设和法学人才队伍建设的质量,不断提高基层法学会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image.png

  崔智友强调,全区各级法学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中国法学会的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方式,要以更高的站位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好的工作实效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法学会的智慧和力量。

  广西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黄光华,广西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环峰,广西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韦军、洪彪以及3名中国法学会理事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进行讨论发言。

  (广西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