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赴河源市法学会调研

时间:2022-01-17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河源市法学会贯彻中央办公厅、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1月10日,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永庆一行到河源市法学会开展调研指导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伟章主持。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志崇同志汇报了河源市法学会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按照省法学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文件精神学习;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办公厅实施意见的落实;扎实开展“六个平台”工作,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及法律服务,为服务河源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伟章指出,市法学会作为市委政法委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将服务党委政府作为中心工作来开展,切实增强政治性、坚持正确方向;要主动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充分发挥法治人才智囊团作用,保证法学研究先进性,为推动河源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同时突出群众性的工作主线,创新开展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扩大法学会影响力。

  在听取市法学会情况汇报后,省法学会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河源市法学会的工作成果,表示市法学会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走在前列。会议强调,法学会工作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法工作的特殊平台,要进一步履行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法学会应有的桥梁作用和价值;一是要擦亮招牌,打造工作亮点;二是要创新经验,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开展法律法学活动,扩大影响力突出法学会独特价值;三是要加强“五个建设”,即政治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通过“五个建设”和“去四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学队伍,突显出法学会的精气神;四是要加强向市委市政府和政法委的的请示报告,通过请示报告以协调多方资源共同促进法学会的相关工作落实。

  省法学会综合部、研究部有关同志,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市法学会全体人员及部分县区法学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