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律年鉴》社 》学会刊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刑法卷》今日发布

时间:2022-03-24   来源:年鉴社  责任编辑:yyx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是中国法学会的重要项目,旨在梳理、汇总我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形成一套内容系统全面、效力层级明晰、具有准法典意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全书共九卷,包括宪法卷、民商法卷、行政法卷、经济法卷、社会法卷、刑法卷、诉讼法卷、环境资源法卷和国际法卷。目前,刑法卷的编纂已完成,今天正式对外发布。

  刑法卷共115万字,收录了刑法领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通过的现行有效的法律以及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和解释,国务院发布的现行有效的相关行政法规和相关法规性文件,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现行有效的相关司法解释、司法解释性文件,以及部分国务院部委发布的部门规章。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 第五部分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