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2-07-05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7月2日,安徽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知识产权法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文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司法机关、省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省律师界、高校及研究院所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省法学会主办,安徽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协办。

与会人员集体讨论并全票通过了《安徽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安徽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法学院院长郭志远当选为首届会长。现场还举行了安徽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安徽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的成立正式开启了我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事业和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新篇章。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知识产权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为我省知识产权立法、执法、司法活动提供理论支撑;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专业化团队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努力把研究会打造成为知识产权领域具有安徽特色的法治智库,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研究会要牢牢把握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聚焦知识产权法治实践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加强实务和对策研究,促进研究成果向实践转化,服务创新安徽、法治安徽建设,推进全省知识产权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研究会要加强与其他兄弟省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建设长三角知识产权法治联盟,为区域和全国的知识产权法治建设贡献安徽智慧、展示安徽风采。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知识产权法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黄武双做专题报告。会议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