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守好“红色根脉”,笃行“两个维护”——浙江省法学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5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ef77a2ca445d98d7b45cebf7ecbb85d.png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笃行“两个维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至7月1日,省法学会机关赴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和镜岭镇外婆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加强年轻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

在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的带领下,法学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庄重的誓言凝聚着法学会全体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法学会全体党员参观了梁柏台事迹陈列馆、梁柏台故居、梁柏台烈士纪念碑亭等区域。一篇篇生动详细的文字、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寓意深刻的物件,都深刻记载着这位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重要领导人,人民政权第一位司法部长、检察长、中国劳动改造教育感化制度创始人的伟大人生历程。

最后,徐宜广秘书长带领法学会全体党员对着梁柏台烈士纪念碑亭三鞠躬,深切表达了对梁柏台烈士的崇敬与哀思。

在镜岭镇外婆坑村,全国劳动模范、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林金仁带领大家参观了红色足迹长廊展陈馆、红色土楼、艰苦奋斗纪念碑、文化陈列馆等外婆坑的红色景点,并向大家讲解了红十三军行军路过外婆坑时向村民宣传“打土豪、分田地”“抗日救国”等主张,得到了村民的拥护等红色故事。

参观结束后,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在外婆坑村村委会党员会议室举行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员论坛,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徐宜广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全面深入地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为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护航添彩。会议还传达了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梁柏台烈士的开拓精神和外婆坑村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梁柏台烈士“革命理想高于天”和外婆坑村“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