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大学法援中心走进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三河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活动

时间:2022-07-11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657513924708.png

2022年6月22日,在2022年重庆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活动的号召下,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重庆大学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走进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三河村开展乡村专题普法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1名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集中讲座的形式,向三河村村民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相邻关系、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法条的内容,村民们纷纷鼓掌予以肯定。在入户讲解环节,同学们深入村民家中,调查了解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对村民们的疑问进行了个性化的解答,受到了村民的感谢与好评。

2021级硕士研究生董明豪表示:“这次三河村普法活动,我们向村民宣传了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土地承包、房屋宅基地等法律问题。我们在做到送法到村、送法入户,让法律援助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的同时,也极大增强了三河村村民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得村民的日常生活有了法律保障。希望自己以后能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下一步,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重庆大学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法治护航”,在沙坪坝区、重庆市其他地区深入开展更多的青年普法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