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时间:2022-07-20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2022年7月12日,重庆市法学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增免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领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李明清当选市法学会会长并讲话。

李明清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法学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对市法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明清同志要求,全市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执行《中国法学会章程》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中国法学会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感情上衷心拥戴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法学法律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研究,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宣传解读和对外传播,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三是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书写“三个新篇章”、全面依法治市、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建设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和宣介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用好用活法学法律资源,努力以高质量法治供给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服务群众工作生命线,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充分发挥法学会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优势,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法治实践中,把法治宣传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把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通过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更好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五是切实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努力在凝心聚力上实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眼睛向下、服务为先,与法学法律工作者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巩固发展会员队伍,加强会员服务管理,加强组织建设,真正把法学会建设成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此次会议共104名理事出席。会议还选举马奇柯为常务副会长,朱高云、阳东辰、陈彬、戴军、戴仕俸为副会长。增补理事60名,其中常务理事46名,副秘书长2名。渝中区、綦江区、开州区3个区法学会,民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学2个直属研究会和西南政法大学作了交流发言,另有11个区县法学会或直属研究会作了书面交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