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石家庄市法学会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时间:2022-08-30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8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法学会举行首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晓明为首批17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颁发聘书并提出殷切希望。专家代表马章民教授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石家庄市直政法各部门、市信访局与会同志就全市法治建设、社会治理、执法司法和矛盾纠纷化解中的疑难问题与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以及建立健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彭晓明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努力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打造成为法学会服务法治实践的高端平台,成为特色鲜明、作用明显的法律服务专业项目;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法律咨询专家的选配和培养,加快推动县级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建立,不断提高法律咨询专家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会议、报告、考核、酬劳等制度,逐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会诊、首席把脉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真正关心的司法问题交给法学专家把脉会诊,把最终工作效果交由人民群众检验评判,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