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2022年贵州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六盘水市专场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09-06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8月24日,省、市法学会、扫黑办和市司法局联合举办2022年贵州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报告会在六盘水市直机关会场召开。

报告会上,讲授人详细阐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立法脉络,深刻解读了“构建各类引导、鼓励机制,对未成年人进行特殊保护,专门的侦查、执行、监管措施,构建各类主体保护机制,健全保障措施”等亮点;重点讲解了“有效适用反有组织犯罪新协同机制、综合运用办理有组织犯罪案件各项规定、加强对有组织犯罪相关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注重对重点群体预防、监管措施的适用、注重对特殊群体保护措施的适用”等适用重点。

讲授人结合实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黑恶犯罪的认识,有效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得到与会同志一致好评。

六盘水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属高校有关负责同志,水城区和钟山区党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直政法单位分管领导等16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