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庭凯到市法学会机关调研座谈

时间:2022-09-08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9月1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庭凯来到市法学会机关,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机关政治建设,统筹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并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

  在调研交流中,王庭凯听取了市法学会党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法学会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天津法学会事业新局面。

  王庭凯强调,要坚持政治立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法学会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筑牢全市法学法律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思想强会,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学术要务,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穿透力、文化感召力、实践引领力;整合全市法学法律界研究力量,深入研究阐释这一科学理论的丰富内涵和原创性贡献;作为“八五”普法的工作重点进行宣传解读,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持服务立会,当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思想库”,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当好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娘家人”,努力把法学会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当好服务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法学会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研究兴会,繁荣法学研究,认真组织好课题研究工作,推动理论研究成果更多更快转化运用;深化法学交流,积极参与全国和区域性学术活动,提升天津法学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培养法治人才,为法治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要坚持从严治会,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法学会工作开展到哪、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加强区法学会建设,夯实法学会建设的基层基础;加强学科研究会建设,激发组织活力、提升整体水平;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