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酒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双百”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12-30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12月27日上午,甘肃省酒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22年甘肃省“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酒泉市报告会举行。会议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迟方旭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辅导。

  酒泉市领导崔福祥、马斌、徐志强、赵志刚、李润元、马德敏出席会议。

  迟方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发展——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法治有关的创举、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新发展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见解深刻、内容丰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历程和精神内涵。

  会议强调,酒泉市要紧密结合深化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酒泉独特区位、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现阶段政法工作实际,针对性地开展一批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研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良好法治环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酒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酒泉市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酒泉、法治酒泉,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保驾护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酒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酒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