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等县开展迎新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3-01-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2023年1月12日—18日,天等县法学会抓住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的良好时机,联合天等县委政法委、天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组织天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迎新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平安天等宣传服务周”活动。

  普法志愿者利用各乡(镇)圩日,在人员密集的集市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额、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开展猜谜、趣味游戏等形式,融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国家安全、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公益诉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于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在1月17日的法治宣传、猜谜、趣味游戏专场活动中,法治猜谜、趣味游戏环节吸引了大量群众,“猜谜语”“普法飞行棋”“打击犯罪、拒绝毒品、反对邪教”“蒙面击球”等项目形式新颖、接地气,群众参与率高、乐在其中。

  本次宣传服务周集中开展了5场专场活动,参加活动的普法志愿者有160多人次,共发放近3万份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120多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的意识,推进了法治天等建设,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