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召开

时间:2023-04-14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文章配图.jpg

  近日,河南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三门峡召开,会议主题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法治护航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出席会议并讲话,三门峡市委书记范付中到会祝贺并致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凯出席并讲话。

  沈庆怀首先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检察学研究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检察学研究会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要提升法学研究质量,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概念、判断、范畴、理论的研究,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统筹整合研究力量和资源,持续深入研究检察工作规律、检察业务、检察管理等课题,积极推动向立法、司法实践的转化,形成检察学研究合力。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充实、完善、优化秘书处各项配置,健全会员服务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为研究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范付中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对年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成效,对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田凯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检察理论研究之“魂”;要聚焦大局谋新篇,把准检察理论研究之“本”;要深入调研解新题,把准检察理论研究之“要”;要融合力量开新局,把准检察理论研究之“基”,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年会宣读了获奖论文,解读了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合规工作的指导意见》,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介绍了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经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奋飞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企业合规从宽的疑难争议问题”“中国式企业合规改革的实践和经验”“涉案企业合规办案实践新发展及展望”作了专题讲授,与会专家学者就改革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