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法学会举办全省法学会工作研讨班

时间:2023-05-23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5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法学会在聊城市举办全省法学会工作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辅导授课、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铸牢政治忠诚,提升法学会干部履职能力水平。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出席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法学会党委委员、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肖育斌围绕加强地方法学会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

  研讨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履行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责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贯穿指引法学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研讨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根本遵循,把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作为根本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高标准建好用好山东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高质量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课题研究,高效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积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优势,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政法工作现代化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上展现新作为。要着力建强法学会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抓好科学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素质能力提升,深入推进法学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法学会干部队伍忠诚可靠、业务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积极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班期间,先后召开了2023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部署会、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对开展好基层行活动、万名法学会会员送法“五进”活动、加快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了五次专题辅导,组织观摩学习了聊城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开展情况,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到聊城市综治中心实地调研法学会会员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

  各市法学会专职会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县级法学会专职会领导以及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研讨学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