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法学期刊建设调研座谈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时间:2023-06-06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6月4日,法学期刊建设调研座谈会在中南大学法学院文法楼召开。上海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东方法学》总编施伟东,《东方法学》副总编孙建伟,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良方,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民间法》执行主编彭中礼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喻玲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刚志教授,《时代法学》副主编刘顺峰副教授,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喜莲教授、副院长连光阳副教授、黄明儒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刘期湘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罗良方主持。

  施伟东副会长首先介绍了《东方法学》最近几年快速发展情况,并对办刊理念、原则作了详细的阐明,同与会代表就办刊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分享了经验,鼓励在座高校的编辑结合刊物特色加强期刊建设,落实法学期刊“多样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许中缘院长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法学院期刊自创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院期刊的办刊历程,对施伟东副会长就《东方法学》分享的办刊经验表达了感谢。许中缘表示,学院重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融入办刊理念,他希望借助此次调研,与《东方法学》和各高校期刊代表交流观点、碰撞思想,持续推动湖南本土法学期刊高水平发展。

  其他与会期刊负责人都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对于本刊的选稿和发展情况各抒己见,并就期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向施伟东副会长寻求宝贵建议。施伟东副会长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相关经验和建议,为我省法学期刊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湖南省法学会办公室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