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宁河区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3-06-09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宁河区法学会建设规范化水平,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日前,天津市宁河区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高志出席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区法学会副会长何朝晖,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法学会副会长宫宁出席,区法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捍卫者。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十百千”重点工程等具体任务,致力于宁河政法工作现代化,深化自身建设,推动法学会工作主动参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和市域社会治理,进一步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持续依托“双百”“基层行”等活动平台,用情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基层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当好“法律顾问”,让人民群众感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法治保障就在身边。四是坚持从严要求,推动法学会全面发展。注重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治实践等方面整合资源力量,坚持围绕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出一批特色亮点,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及时梳理总结,提炼出工作经验,奋力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建设平安宁河、法治宁河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度法学会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安排,传达了市法学会相关文件精神。会上,为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团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对部分理事请辞、拟增选事宜进行了表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