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淄博市法学会召开规范化建设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17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1月8日,山东省淄博市法学会规范化建设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会议传达了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对法学会工作的批示精神,实地观摩了博山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郑敏工作室、山头街道颜神古镇、博山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议事厅和八陡镇东顶村“会员之家”。

会议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全市法学会系统积极服务平安淄博、法治淄博建设实践,整体工作呈现“思路明、措施实、有特色、重实效”的特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法学会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政法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法治贡献。

会议强调,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是法学会工作重中之重和主攻方向,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打造工作品牌。要建强专家队伍、盘活专家资源,规范办案流程,完善激励机制。要聚焦工作大局、深化法治实践,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开展法治服务保障。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服务质效,围绕关系群众利益的案例开展咨询化解,创新打造“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等新载体。要推动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紧紧牵住首席专家工作“牛鼻子”,带动法学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运行方式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全年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注重统筹、压实责任,确保法学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繁荣和发展法学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力支撑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高水平成果。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结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和“万名法学会会员送法五进”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法学会自身建设,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健全,培育特色亮点,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