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源中立法律服务社深入实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益项目

时间:2023-11-24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推进平安河源、法治河源建设。近日,由河源市委政法委牵头发起,市法学会具体指导,依托市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和中立法律服务社两大工作平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益项目系列活动。河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志崇出席活动并讲话。

广东法学会图片1.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别与市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七家律师事务所签署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益项目定向捐赠协议,由七家律师事务所采取向市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益活动项目中,是河源市首次由律师事务所组成的系统性、持续性、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主的公益项目系列活动。

公益法治教育项目由中立法律服务社具体开展实施,在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与学生结合开展法律心理辅导的同时,采用“模拟法庭”法治教育手段,让学生亲身扮演法庭各类角色,由来自市中院、市检察院及七家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志愿者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通过近距离感知司法审判,让学生在具体的司法案件中收获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强化法律信仰,让法律条文走出书本、走进实践,使学生们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

广东法学会图片2.jpg

模拟法庭启动仪式

活动强调,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未成年人矫正信念及行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进一步拓宽公益法律服务领域,构建多途径、多层面、多样化法治教育开展局面;要进一步提升公益法律服务质量,通过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措施、完善服务内容、增强服务能力等方式,结合开展高质量的法治教育活动项目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和参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益事业,扩大活动社会影响,不断提升法律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益项目系列活动是市法学会会员广泛参与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参与捐赠的律所均为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在服务法治实践的同时,亦积极热心参与法律服务公益事业,这对助力法治河源、平安河源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