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2022-2023年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11-27   来源:法治网  责任编辑:att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宁宁

近日,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北京大学法学院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白话劳动法、普然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2022-2023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百余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术期刊、法律服务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260余人参会。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林嘉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卢春龙,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王君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年会共分为开幕式、圆桌论坛、分论坛、大会主题发言与评议、闭幕式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法发展”这一主题,以及“劳动法典编纂与劳动法律体系完善”“新业态用工劳动与社会保险权益”“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法律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家庭友好型’社会建设等社会法保障”等十个分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两场圆桌论坛以对话论辩式进行研讨,分论坛增设了特约提问,针对大会主题发言进行了一对一评议。办会形式的创新为参会者贡献学术智慧、展现学术风采搭建了舞台。本次年会还以主背景诠释了我国社会法面临少子化、老龄化、新业态用工、远程工作等新挑战与新机遇的深刻寓意,以及社会法提供的权益保障贯穿人的完整一生的重大意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