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开展涉外企业法律援助活动

时间:2023-12-11   来源:兵团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首席送法上门,撑起“法治盾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工作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关于积极应对美西方制裁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部署,在兵团法学会悉心指导下,11月30日,第二师法学会联合师市财政局(国资委),师检察分院,师市司法局,带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团队赴新疆冠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涉外企业法律援助活动。

二师法律援助活动 (2).JPG

师市涉外企业法律援助活动有师市财政局(国资委)一级调研员李建国同志,师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永强同志,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强同志,新疆冠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明东同志出席,兵团法学会刘冰洋同志应邀出席,师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志勇同志主持。新疆冠农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四家公司50余人参加,取得较好效果。

二师法律援助活动 (4).JPG

专家精准授课,传授“制胜秘籍”

此次活动,特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仲裁法研究会的理事,上海康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筱琦律师以《国际贸易领域法律问题及探讨》为题,线上进行授课。

邀请师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巴州监察委员会专家咨询人才库专家顾问,新疆天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耿昌民以《国有企业合规与法律风险防控》为题授课。

面对面零距离,为企“开方纾困”

活动咨询会中,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企业进出口合同签订、涉外民商事诉讼管辖、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企业合规管理及证据固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出问题,与专家开展了热烈的咨询与交流。专家通过了解企业在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方面的特点及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涉外难题,结合企业实际,一对一现场“把脉”查隐患、“问诊”找症结、“开方”助纾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企业送上一次法律大餐,助推企业合规管理,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活动结束后,新疆冠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对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兵师党委的关心关爱,对企业涉外法律事务有了更深的感悟,对企业合规性发展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会持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合规管理能力,有效“防未病”“治已病”,强化风险管理预防能力规避法律风险,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第二师法学会将立足职能实际,充分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大力开展涉外法律援助工作,推动服务关口前移,维护涉外企业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撑起“法治盾牌”,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